close

不得不說實在是被推進一個大坑。(講的好像是被推進去一樣根本就是自己陷進去)

 

小時候(大概小學的階段),在路上聞到女生的香水味就會下意識回頭,那時候腦海裡還沒有"男生也可以噴香水"的概念。

到了國中,因為整個人胖胖的也不運動,看起來就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小肉球。

對異性也很恐懼,很怕和他們講話(我現在也是搞不懂當初在怕甚麼,可能是沒自信的緣故吧)。

 

到了高中,也算是對香水開始有初步的意識,是在一個同學身上。

我們有時會一起打球,一群男生打完球之後那個味道之恐怖,在配上夏天的教室,不敢想像。

但他就是高中時代學妹會喜歡的標準壞男生,頭髮又染又燙,叼著菸(當然不能被教官看到),帶著耳環,手臂上有個若有似無的刺青,配上Kenzo的風之戀淡淡清香(好我知道這樣很屁,但是大家都有過這段過去,不是嗎)

處於青春期的我,身材抽高變瘦,急著學習打理自己,買了很多廉價的香味噴霧。沒錯就是那些在金興發架上一罐200塊錢左右的噴霧,他們確實香氛濃郁,濃到讓人無法呼吸。

我總是在打完球之後的熱汗淋漓在出汗的地方噴上一堆,自以為很香。殊不知這樣濃郁的香氣與汗水混合的味道,是有多麼的令人敬而遠之。

我也不是沒有使用香水,只是那時拿到的香水是針管型的1ml小包裝,我就放在筆袋裡面讓筆有芬芳的味道,這樣女同學們也喜歡和我借筆(意圖不軌?)

總之,就是那時候我也不了解香味的魅力。

 

到了大學階段,人生正式第一次使用香水,是在某個朋友家,看到Armani寄情水的5ml小香,就和朋友要來試用。

一用之下驚為天人,只能說這樣讓人心情愉悅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讓我心情整個大好。

但是也不是讓我有固定使用香水的習慣,使用香水還是在重要場合,例如學生派對、約會等等時候撒上,增強自己的信心。

也開始讓我考慮送香水給別人。

例如我那無緣的前女友收過歐舒丹的玫瑰皇后,當時在免稅店看來看去有甚麼禮物適合,剛好有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櫃姐來和我推銷香水,聞了幾種味道覺得這味道最適合她,就買下了。

也曾經在西門附近的香水特賣會買了被很多香民戲稱為"外勞香"的ck one來當聖誕節交換禮物。

香民們買香總是一挑在挑,跑個3~4趟,我自己買香卻總是一趟就要買到,我總感覺香味這東西也是看緣分。

大三時在日本藥妝店看到gatsby的50ml香水(其實這香味很淡很淡可能都到古龍水甚至鬍後水的淡)只賣760日幣(當時匯率合台幣不到200)

想說拿來當伴手禮送人也不錯,就順手盲買了兩罐。回家之後試噴的結果就是,其實整體感覺蠻清爽,像剛洗好澡的清爽感,難怪叫做shiny blue

用到現在還是會在失眠的夜晚噴上一些助眠,我的專屬睡香。

 

出了社會,某天晚上和乾姊聊到香水的話題,她說她(富二代)前男友們總噴Boss系列,她覺得聞起來不錯,她自己則是特愛Mr Burberry,有股渣男的味道。

對於富二代的味道我就沒甚麼感覺了不過當下就好奇了,甚麼渣男的味道。於是隔了幾天就跑到公館知名的店面去試香。

香民們大推的大吉嶺夜香大缺貨完全沒有,我先試聞了Mr Burberry,根本不是渣男的味道阿,這是有陰鬱氣質卻帶點清新活潑的香,當下就覺得打中我了,

但是其實中後味也是很重要,所以其實我也不是很急著買下它。先後試聞了hollister California wave、Armani 寄情水(我的舊愛)、Dunhill經典等等香水,

說實在我的鼻子這時候也已經差不多了,其他香水也都沒有和Mr Burberry給我帶來一樣的感覺(雖然最後還是有和我的舊愛稍微衡量一下要買哪個),就決定

買下來了。這款香水的前味是清爽的葡萄柚香,中後味轉變為比較成熟的雪松、檀香木、香根草等等,是個能舒緩人心、讓人放下防備的味道。

雖然有人笑說這是法國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比較平凡、打安全牌的作品,但我就是覺得我喜歡,而且我想營造自己這樣的氣質,何不從我身上的香氣開始改變?

固定使用一隻香水也是會膩的,我目前還有在物色網路上很多當紅款:JM的鼠尾草與海鹽、versace雲淡風輕、kenzo風之戀與Adam Levine同名香水等等比較清爽的香水,感覺又是個錢坑阿。

過兩天要去日本自由行,再看看有沒有這樣的緣分帶香回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氛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95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