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說了春節前看看有沒有空,可是感覺上我今天就蠻有空寫這篇文章(沒有要趕稿的意思唷~本來就沒甚麼人再看有啥好趕的,純粹剛好比較有空就來寫寫文)

在香水味就說過了香水對我的意義,不過追根究柢,香水還是要合自己的鼻子才重要嘛,不管它在貴、香料在稀有,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的。

今天就是要來簡單介紹以及評價一下我的大香。

1.Burberry Mr Burberry男性淡香水(EDT ver.)

上市年份:2016

調性:木質芳香調

前味:葡萄柚、荳蔻果實、龍蒿、薄荷

中味:樺樹葉、肉豆蔻、雪松、薰衣草

後味:檀香、癒創木、香根草、琥珀木、安息香、橡木苔

Mr BBR是我開啟大香之旅的第一隻香,剛噴下去的柑橘感其實蠻重的,但經過大概5分鐘後雪松、肉豆蔻的味道就會慢慢飄出來,是一隻帶有暖度的香,感覺像優雅又有氣質的捲髮青年在冷風中將雙手放在口袋中,明明風很大很冷卻也不豎起衣領,反而任由冷風吹過,身上的木質香氣隨之飄散在風中,路邊來了女孩想和青年搭訕,卻只得到青年的微微一笑,隨即轉身離去。

這隻香並不特別,類似的男香可以說是滿大街的跑,就因為乾姊說這是渣男的味道,我以好奇的角度去試香覺得不錯就帶了回家,也開始了我的敗家之旅。

噴上它,彷彿走上了倫敦的街頭,穿上正裝會更適合這樣的味道 - 我想是個男孩正在蛻變為男人的味道。

Mr BBR的廣告可以說蠻別出心裁的,有機會可以去YT找來看看。

- 如果風衣是一種香味的話。-

個人總分:7.5/10

mr._burberry_100ml.jpg

Mr-Burberry.jpg

 

2.Emanual Ungaro apparition sky天空女性淡香水

上市年份:2007

調性:清新果香調

前味:佛手柑、澳洲青蘋、楊桃

中味:蓮花、仙客來

後味:麝香、維吉尼亞雪松

大家看到女香一定會黑人問號卡門你不是男生嗎怎麼噴女香?

且聽我娓娓道來~我認為香味沒有男女之分,只有它的個性、調性、還有適合的心情與穿搭等等。加上我真的瘋狂的愛上它的前味(蘋果跟楊桃的果香真的讓人無法抵擋),中味的蓮花與仙客來屬的香氣淡淡的有淡雅的味道,後味的麝香味也沒有很濃,整體表現就像它的名子 - 天空,給人一種遼闊高遠的清新、恬淡適中,多一分太重,少一分卻又太輕的感覺。

雖然我現在整體喜好上越來越偏向味道重的香水,不過這款清新果香的味道我還是非常喜歡。

這瓶香水,就像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,在春天的草坪陽光下自顧自的旋轉起來,空氣中飄散著微微花果香,就是這個味道。

- 我想,如果天空有味道,就會是這瓶香水的味道吧。 -

個人總分:7/10 (我說了我現在比較喜歡重口味XD喜歡淡雅花果甜香的朋友可以考慮試試看它)

AS.jpg

apparition_sky.jpg

 

3.Ferrari light essence acqua法拉利水元素中性淡香水

上市年份:2014

調性:清新海洋調

前味:檸檬、生薑、白茶

中味:桃花、玫瑰、海洋調

後味:雪松、麝香

好的我承認這之香水我沒有在身上試過就帶回家,下一隻其實也是,但是下一隻的表現讓我非常喜歡,這隻就恰恰相反了。這隻的味道其實是好聞的,在試香紙上頭的味道也展現的非常有層次,像是夏天在暖陽下的海邊,撐著遮陽傘啜飲著冰涼的檸檬茶,聆聽浪花的愜意時光。

但是不曉得為什麼,到了我身上只剩下檸檬味跟薑味,而且維持大約半小時就沒了!就沒了!就沒了!

沒辦法只能說我跟水元素沒有這個緣分吧~另外說一個小故事,其實我想買的是氫元素,只是不曉得怎樣的拿到水元素,陰錯陽差的也剛好不適合這隻,現在想留到夏天在試試看,如果持香表現還是這樣的話就只好先冷凍在那邊了。

- 水如果有味道,我會希望水的味道重一點。 -

個人總分:5/10

LEA.jpg

FERRARI-SCUDERIA-LIGHT-ESSENCE-ACQUA-EDT-FOR-MEN.jpg

4.51.3N Alfred Dunhill Cologne 北緯51.3度男性淡香水

上市年份:2009年

前味:葡萄柚、大黃葉

中味:薰衣草、維吉尼亞雪松、粉紅胡椒、胡椒

後味:檀香、香草

光是看到香草味我就對這款香水充滿了期待與想像空間,果然收到貨之後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。開頭的葡萄柚味道其實非常不明顯,主要都是大黃葉和貫穿整瓶香水的香草味,帶來一抹秋天蕭瑟的氣息,中味的薰衣草和香草味搓揉著淡淡的胡椒味,為這隻稍嫌甜膩的香水帶來一絲輕爽氣息,後味的檀香和香草配合得天衣無縫,為這隻香甜卻不過於女性化的香水畫下美妙的逗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隻香水找來Henry Cavill代言,如果看名子沒有印象,我想圖會喚醒你的記憶。 「henry cavil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隻香水,以倫敦的緯度命名,自然噴上後就像一位英國紳士(是有多愛有英國味道的香水)

它的廣告詞這麼寫到: 就像滑翔機輕輕的劃破天空的雲彩,翱翔的姿態是如此讓人心曠神怡,讓一切就停在北緯51.3度,倫敦的天際。

Henry Cavill駕駛著滑翔機(或許是自己飛了過去?),機尾留下敖翔而過的雲煙,飄洋在倫敦的天際。

對我來說,這隻香水,就像在倫敦的秋末冬初,我穿著西裝走在充滿落葉的街道上,身旁馬車緩緩經過,路邊有冰淇淋店,而我又嘴饞著想吃,便買了然後開始舔著手上的香草冰淇淋,也不管冰淇淋滴得身上都是,我想享受這一刻,能夠不顧一切、不在意他人眼光的做自己。或許在衣冠楚楚的外表下,我,還是那個還沒長大的小男孩,只是現在必須拿著這個氣味來偽裝自己。

- 我在倫敦5000英呎高空吃著冰淇淋,還是香草口味的。 -

個人總分:8/10

HC in Dh51.3n AD.jpg

dh51up.jpg

 

5.Infusion d'Iris Cedre Prada鳶尾雪松男性淡香精(EDP)

上市年份:2015

調性:木質花香調

前味:橙花油

中味:鳶尾草、香根草、雪松

後味:安息香、薰香

這款香水我入手大概3天左右,可能還沒有很完整的心得。不過拿到之後試的第一反應是:好香啊,好熟悉的味道。後來仔細想想,這像是高級飯店裡面的香皂加上一點點痱子粉的味道,這個味道非常的不香水,聞到之後會讓人非常安心、容易入眠。味道的形象則是像一個學院風穿著的短髮學生,把瀏海往上抓露出額頭的清爽感覺。前味的橙花油其實在剛噴上大概3分鐘後就漸漸淡去,香氣就逐漸轉變為鳶尾與雪松的香味,而後味也銜接的非常舒服,是一股讓人放鬆、舒緩上班一天之後勞累的香氣。但是這款香水有一種特殊的粉味,不喜歡的人就非常無法接受。

喔對了這款香的姊妹香(兄弟香?!)總共有六款,希望有機會可以試完然後再來練消維

 

- 我想,如果高級和氣質有味道,應該就是充滿鳶尾與雪松的味道。 -

總分:7.5/10

infusion d%5CAmande Prada perfume.jpg

prada iris cedre.jpg

 

-

歷經一段不短的時間總算完成了,希望過一陣子能有更多心得跟想寫的東西。

 

Till Next Time.Peace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氛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95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